沪粤同启“为脑瘤患者走遍世界”公益健康走

来源:金羊健康 作者:余燕红 发表时间:2022-11-10 14:49
金羊健康  作者:余燕红  2022-11-10
该项目将以脑胶质瘤患者为中心,搭载医患沟通平台,帮助脑胶质瘤患者增强治疗信心,为更多家庭点亮生命的希望。

文/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

日前,由国际脑肿瘤联盟(IBTA)组织发起的2022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暨第二届“医”路携行住院医师人文主题活动在广州、上海两地同步举行。作为IBTA“为脑瘤患者走遍世界”中国站的组成部分,本次活动由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会主办,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、上海市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承办,再鼎医药等爱心企业支持。

image.png

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教授在开幕式上指出,近年来,我国脑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上升的趋势,严重影响人民健康。而该项目将以脑胶质瘤患者为中心,搭载医患沟通平台,帮助脑胶质瘤患者增强治疗信心,为更多家庭点亮生命的希望。

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神经外科主任牟永告教授表示,脑肿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。除了提升诊疗水平以外,帮助脑肿瘤患者建立对抗疾病的信心至关重要。通过公益健康走的活动形式,能够有效帮助患者通过运动释放心灵的压力,向全社会倡导和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,对于提升我国脑肿瘤患者疾病康复和预后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帮助。

活动当天,奥运会跳水冠军、上海市团委兼职副书记吴敏霞亲临现场,使用奥运精神鼓励脑肿瘤患者和家属,祝福他们在面对生命的挑战时能一路披荆斩棘,成为自己的冠军。同时向活动领跑人传递了爱心旗帜,开启了当天3公里的健步走。参加健步走的脑肿瘤患者与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,他们每一个人行走的步数都将收集并“捐赠”计入“为脑瘤患者走遍世界”全球活动,以健康走的形式向社会传递健康科学的脑肿瘤疾病诊疗认知,帮助脑肿瘤患者群体增强治疗信心,感受爱与希望。

编辑:刘嘉文
新闻排行榜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