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届“蒲公英”健康科普大赛正式启动

来源:金羊网-新快报 作者: 发表时间:2022-01-17 09:11
金羊网-新快报  作者:  2022-01-17
一盏灯火,一方小家,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,也是推进“健康中国行动”的最小单位。


■“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”正式成立。


新快报讯 一盏灯火,一方小家,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,也是推进“健康中国行动”的最小单位。1月14日,“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”——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成立暨首届“蒲公英”健康科普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琶洲中洲中心成功举行。据悉,该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(以下简称“海珠区妇联”)指导,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和广州市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(以下简称“协会”)联合主办,广州市女医师协会、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等11家单位共同协办。

仪式上,22家单位携手联盟,在卷轴上签字宣布“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”正式成立。“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”是由海珠区妇联、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牵头倡议成立,旨在搭建权威健康科普平台,充分整合健康科普优势资源力量,通过有组织、有目的地引导和规范健康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,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。联盟将紧密联系大健康各领域专家和人才,立足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健康,以医学生、医生、医疗行业从业者及各行各业热心健康科普的志愿者组成专业团队,打造独具特色且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动,通过权威引领,破除医学知识科普乱象,用专业规范,为健康科普提供正确的方向指引。

活动当天,各位领导嘉宾共同手触大屏幕,正式宣布首届“蒲公英”健康科普大赛启动。此次科普大赛积极响应“健康中国2030”的号召,动员并激励广大医学科普工作者参与科普创作,以“科普知识进万家 健康意识代代传”为主题,秉持尊重原创、倡导原创的基本原则,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。凡是有健康科普创新创意想法的个人或单位,均可关注“蒲公英健康科普”官方公众号报名参赛。参赛作品分视频、图文、漫画三类,大赛将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,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。1月至3月,主办方将集中三个月时间,充分利用新闻媒体、公众号、视频号等平台,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大赛优秀作品展示,向大众宣传推广健康科普知识,提高社会公众健康知识知晓率。

■统筹: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

■采写:新快报记者 严蓉

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编辑:木青
新闻排行榜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