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成立

来源:南方网 作者: 发表时间:2021-11-03 16:01
南方网  作者:  2021-11-03

10月29日,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。同期,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宣告成立。首批85家联盟成员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金融机构、行业协会,涵盖银行、证券、保险、基金、期货、消费金融、小贷、交易所等金融业态及行业协会。

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、工会主任徐维表示,希望能够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,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,强化各方资源统筹,加强交流合作。

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、二级巡视员刘云海表示,联盟搭建了金融宣教平台,相信必将有力提高广东金融消费者素养,为推动广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、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。

广东证监局二级巡视员李立红认为,联盟是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重要平台,也是加强部门协作、发挥市场合力、携手推进大湾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重要桥梁。

首批金融素养教育示范基地涵盖了财富管理、普惠金融、绿色金融等主题,针对老年人、青少年、环卫工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工作,从金融安全、金融服务、金融市场等方面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,通过配合丰富多彩、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,帮助金融消费者、金融投资者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,提升民众金融素养。

编辑:智羊
新闻排行榜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