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伦敦乔治大学的FengHe博士等在近期出版的《柳叶刀》杂志上报告,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减低中风风险。
他回顾了涵盖中风和水果蔬菜摄取的八项研究。研究发现,每天吃超过五份水果和蔬菜的人,中风风险最低;相对于那些每天吃水果蔬菜少于三次的人,在过去13年间,中风的风险少26%。研究人员表示,我们的结果提供了强烈的支持,对于每天摄取超过五份水果蔬菜的建议,这似乎能大大降低中风的发生。
研究人员整理了八项研究的资料,总计超过25万个成人,这些人平均被追踪研究13年,其中总共有4917个中风病例,调查发现吃许多水果和蔬菜与较低的中风风险有关。那些研究发现来自参加者自我回报他们的饮食习惯。该研究小组表示,这样的回报并不总是完美的,而且喜欢吃水果与蔬菜的人可能也有其它的健康习惯,像是运动、吃低脂饮食,而且不抽烟,这都会降低中风风险。然而,研究人员为水果与蔬菜可减少中风风险这项理论引用了一种“强烈的生物基础”,研究人员表示,包含营养素如钾、叶酸、纤维和抗氧化物的农产品,都可能降低中风风险。
文/麦迪信《环球医药》

(Robby/编制)